中关村NMT产业联盟“百场NMT应用讲座”项目


 

一、背景

非损伤微测技术作为后基因组时代,加速促进基因与蛋白生理功能的活体研究技术,是未来生命科学竞争的制高点。2022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”农学上榜世界前100的国内21家农业院校中,已有16家引进了非损伤微测技术。据此,中关村NMT产业联盟应相关科技部门要求,并依托中关村的大力支持,决定启动 “百场NMT应用讲座”项目,继续扩大非损伤微测技术在科研群体中的认知度,持续推动我国生命科学、农林等研究领域的创新。

 

二、项目简介

该项目针对有需求在本单位接受免费NMT应用报告的师生。申请获批后,联盟将提供资金资助,在申请者所在单位开展NMT应用报告,申请者须在单位内部配合宣传此次报告。

 

三、权益

NMT应用报告

联盟将安排至少1名资深应用专家,提供一场应用报告,报告内容为围绕非损伤微测技术的全面介绍,并且根据实际情况,可能将额外邀请1名外聘专家,做非损伤微测技术相关的学术报告。该项资助费用为2500~5000元

 

四、义务

1、内部宣传

申请者须协助联盟,通过单位内部途径,例如网站、微信群等,提前向相关课题组、院系传递培训、报告信息。联盟可提供相关文字、海报。

2、报告场地协调

申请者须协调单位场地用于举办NMT应用报告,时长一般为2小时内。

 

五、申请途径

请扫描下方二维码,填写申请。申请完成后,工作人员会将《NMT交流会参与意向登记表》发给申请者,由申请者在单位内部传递。收集上来的意向师生数量将作为中心的审批依据之一。审批周期为3个工作日。

 

六、项目期限

2024年1月31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