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关村NMT联盟“一带一路”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

4月8日,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,测试样品为小麦,测试指标为Ca2+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5月9号,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,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,测试指标为NO3-、NH4+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6月2号,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,测试样品为棉花苗,测试指标为Ca2+、H+、K+、Na+、IAA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6月5号,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,测试样品为苜蓿,测试指标为K+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6月9号,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,测试样品为水稻,测试指标为Na+、Ca2+,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。| 6月11号,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,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,测试指标为IAA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6月16号,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,测试样品为昆虫,测试指标为Ca2+、K+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 6月19号,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,测试样品为拟南芥,测试指标为Ca2+,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。|

第30届旭月非损伤微测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


       2015年6月11日,本年度第二届(总第三十届)旭月非损伤微测技术(NMT)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。本次培训由“旭月(北京)生物功能研究院”NMT高级工程师主讲,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、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五所科研院校的多位老师莅临参加。

      本次培训以植物逆境领域为主题,主讲人通过分享老师们应用NMT获得成功的科研故事,深入讲解了实验方案的设计、测试样品的准备、文章的撰写和修改等,引导 和帮助学员发现自身科研与NMT的结合点,并通过样品测定演示让学员直观了解数据获取的过程。培训结束后,多数学员反馈近期将利用旭月生物功能研究院的平 台开展实质性研究,并有意将扬格NMT系统引进自己的实验室。

      应众多科研工作者的强烈要求,扬格和旭月公司即将推出专业化产品:NMT活体工作站系列,其下“NMT逆境研究工作站”特意匹配了植物逆境领域的研究特点,已成为众多该领域老师的焦点!此外,旭月将于八月初举办本年度第三届非损伤微测技术专题培训班,届时将会结合“NMT活细胞工作站”,对中医药领域与NMT的结合同各位老师进行交流,敬请您的期待!

转自:旭月(北京)科技有限公司